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12月1日,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晋城市“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动员会、重点工程(项目)观摩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经济运行分析会、质量大会精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晋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医改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对标晋城市“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落实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行动,抓好“两城联创”,让城市更有“颜值”“气质”和“温度”。要认真贯彻晋城市重点工程(项目)观摩会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领域,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实施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大国投、做实城投农投、做强科兴,不断增强我市国有企业活力、动力、竞争力。要认真贯彻晋城市质量大会精神,围绕“八大重点领域”、强化“五个方面”基础建设,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把“质量工作”打造成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科学研判、精准调度,让优势指标更“优”、让落后指标快进,争取更好成绩、更好位次。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晋城市纪委《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把握“严”的主基调,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全面提升公务接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学习借鉴三明经验,运用“5G+智慧医疗”,加强重点专科、重点实验室、基层中医馆和村医队伍建设,打通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真正做到“医生下乡、病人回乡”。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做好做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打通诉求办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对照任务清单,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争分夺秒推进、全力以赴攻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受损房屋修缮和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要本着尊重历史、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原则,规范操作,严格审核,切实把乡镇老农机人员养老待遇事项办好办实。要严格按照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考核办法,做好聘任、管理、考核等工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为政府决策、依法行政、基层治理、企业发展等提供科学、精准的合法性审查和法律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了《高平市“一个平台管调度”实施方案(试行)》《高平市“一个体系管应急”实施方案(试行)》《高平市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施方案(试行)》《高平市“一张网格管治理”实施方案(试行)》《高平市关于推进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的实施方案》《高平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高平市本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