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体:

1月22日上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第五十七次、五十八次、五十九次、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山西省“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听取2022年项目谋划和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晋城市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贯彻落实中央、省、晋城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基础民生建设,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按照省、晋城市和我市部署要求,牢牢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三个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带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真正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按照《山西省“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聚焦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村、丹河沿线村、镇区所在地、历史文化名村、人口集聚村,整村一体推进供水、排水、改厕、治污和村容村貌提升,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要坚持“六新”方向,聚焦上级政策、产业转型、城乡融合、重点任务、民生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全链条、全过程思考,用心用力、深度扎实谋划项目盘子;要读懂招商政策,吃透招商模式,加强与上级对接,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持续性、递进性地抓好招商工作,千方百计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要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工作标准,不断做足数量、做优质量、做大体量,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会议要求,要以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为契机,将信访工作与人民调解、信访调处、诉讼服务、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心理疏导等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矛盾化解“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办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