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十五次、八十六次、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煤矿智能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高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高平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修订版)》《高平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高平市2022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金融“源头活水”作用,完善融资服务体系,让更多的资金找到更好的企业,推动产业和资本有效融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部署要求,因时因势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机制、优化防控措施,在“早”“快”“准”上持续下功夫,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同时,统筹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保通保畅、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建好“三个清单”,分类施策整改,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多措并举做好人力、资金、设备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大培训频次,强化督导帮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智能化建设项目评定验收工作,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能源力量。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科学完善方案,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坚持将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贯穿到事业单位考试录用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有能力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输送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