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关于经济运行、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县际结对帮扶、文物保护、东部张峰供水乡镇净水厂等工作汇报;研究《高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高平市关于开展2022年度人才储备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也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做深做实县际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我市比较优势,结合其他县区优质资源,在项目、资金、人才、就业等方面互帮互助,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健全文物资源管理体制,深度解读高平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文物,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新路径,扩大文物对外交流合作,助推文物活化利用。要加快推动东部张峰供水乡镇净水厂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衔接,确保净水厂早日投入运营,全力补齐农村供水短板,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要紧扣《高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加快各项应急预案的修订编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明确响应流程和相应职责,强化应急联动,真正发挥预案推动指挥、引领应急救援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强化各项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平台,健全管理机制和考核办法,完善人才“引育留用”链条,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吸引一批批优秀人才汇聚高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珊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