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承诺

高平市公路段政风行风公开承诺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2-02-13 【字体:


  一、认真贯彻执行《公路法》和有关路政管理法律、法规,依法查处路政案件,准确运用法律条款,做到程序合法,事实清楚。

  二、增强责任意识,执法公正严明,实行“五个公开”:公开公路路政收费依据、标准;公开交通行政执法程序;公开公路路政处罚依据、标准、程序、结果;公开公路路政审批事项的条件、程序、结果;公开路政服务电话和路政执法案件举报电话及投诉、监督电话及电子邮箱。路政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做到示证、文明、秉公执法。 

  三、加强廉洁执法,做到作风公道正派。严格贯彻执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六条禁令”和交通行政执法风纪五个规范,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路政执法行为,做到办事公道,不贪赃枉法,以权谋私。

  四、做到反应迅速,坚持执法以人为本。加强路政巡查,有应急路政案件发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要到达现场,及时处理。对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时,应告之当事人做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享有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五、提高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在执行公务时,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仪表严谨,礼貌待人,文明执勤,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之间的关系,在执法中遇有群众或司机需要帮助时,及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