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公开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的公告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晋市政办发电〔2020〕7号)文件精神,解决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安置原则及名额

  坚持“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原则,按照德才兼备标准择优安置。

  安置名额:400名。

  二、安置办法

  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有身体残疾的高校毕业生、靠借贷上学的高校毕业生、父(母)目前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体检考察的办法优先安置。剩余名额,安置经村(居)委会认定的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如果报名人数多于安置名额,采取笔试考试、体检、考察的办法择优确定安置人选。

   三、安置对象及条件

   安置对象:具有我市户籍的2017、2018、2019年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就业困难毕业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

   2. 高平市户籍;

   3. 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服从工作安排;

   4. 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已参加及目前在岗的我市人才储备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不得报名;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不得报名;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不得报名。

  四、安置程序

  1. 报名。报名人员携带:①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户口簿、《就业创业证》、人事代理合同;②相关证件:扶贫手册、残疾证、借贷合同、低保证、《高平市家庭困难高校毕业认定表》;③一寸近期免冠彩照3张。以上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1份,经审查后填写报名登记表。  

  报名地点:高平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路184路)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9日-11月21日

  咨询电话:0356-2238911

  2. 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人员务必于2020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高平市人力资源市场领取准考证。

  3. 考试。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按时到考点参加考试。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百分制计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

  4. 体检与考察。优先安置人员直接参加体检与考察;参加考试人员,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按安置名额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凡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对其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5. 公示。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将在高平市人民政府网、高平人才信息网、高平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因体检、公示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等情况出现岗位空额时,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工资待遇及管理

  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服务期限为三年,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聘用人员实行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同时缴纳医疗、养老、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

  聘用人员实行“用人单位日常管理、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监督检查”的方式进行管理。聘用人员要遵章守纪,服从用人单位管理,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安置考试、考核和体检等相关信息在高平市人民政府网和高平人才信息网公布,请各位报名人员及时关注网上信息。

  附件:高平市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认定表.doc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10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