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6月26~27日我市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高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受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6月26~27日我市将出现2022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26日下午到前半夜,过程降水量40~80mm,局部地区可超过120mm。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全市阴天有大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全市多云,局地有阵雨。

  影响及建议:

  1.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公众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地区。

  2.目前我市处于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高发,天气复杂多变,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

  由于近期模式预报不确定性较大,请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信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