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22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高平选拔赛开始报名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2022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高平选拔赛开始报名。

  大赛目的

  为了更好的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关于举办2022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特举办高平选拔赛。

  大赛主题

  创响高平 共赢未来

  组织机构

  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高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高平市财政局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领导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大赛的筹备、协调和管理等工作。

  评审机构: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比赛安排

  参赛对象:

  1. 企业组

  (1)在我市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规定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4)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

  2.创客组

  (1)未进行工商登记的创业个人或团队;

  (2)参赛者为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3)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属于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2.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无产权纠纷。

  3.参赛者需提交完整且具有可操作性和商业价值的商业计划书,主体内容包含项目产品及服务介绍、市场分析、运营策略、融资需求、团队介绍和发展规划等。

  时间安排:

  大赛共分为报名、赛前培训、比赛三个阶段。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5日—7月10日;

  赛前培训:2022年7月15日;

  比赛时间:2022年7月20日;

  注:如因其它事项时间发生变动,以公告时间为准。

  评审规则:

  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评审规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及大赛奖励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鼓励奖12名。

  大赛奖励:

  1. 一等奖获创业扶持金3万元;二等奖获创业扶持金2万元;三等奖获创业扶持金1万元;优胜奖获奖金3000元;鼓励奖获奖金2000元;

  2. 获奖项目纳入高平市创业项目库,并优先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大赛报名

  报名方式:

  1. 参赛者通过“创客中国”官网注册报名,并将报名材料报送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307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

  2. 联系电话:

  宋文静 15525504465

  郭晓晨 15603567567

  邮  箱:zxqyjsck@163.com

  报名材料:

  1. 参赛申报表。

  2. 商业计划书。

  3. 参赛者身份证明材料:

  (1)项目负责人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2)项目以单位名义参赛的,还需提交机构(企业)营业执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