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高平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的通告

来源: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营造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全市青年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助推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高平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青春风采  圆创业梦想

  二、评选对象

  参加评选的项目,需为大学毕业生在我市首次创办企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截止10月14日前),项目运营良好且带动3人以上就业,其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须为毕业5年内(2017年以来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或是经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

  参加评选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在技术、产品或经营模式等方面要有创新性,体现创业带动就业效果。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高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评选组委会,负责本次评选的组织领导。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评选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将邀请创业类专业人员担任评委,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评选程序

  1.报名(10月14日前)

  报名时,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报名地点:高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二楼203室

  咨询电话:0356—5223711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4日下午17:30时前。

  2.资料审核(10月21日前)

  参赛项目需提交以下资料:申请登记表、项目计划书、项目图片或影像资料和营业执照副本、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带动就业证明材料。

  3.现场评审(10月下旬)

  采取“5+5”形式,即选手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依据得分情况,由评审委员会确定入选优秀项目名单(入选优秀项目得分须达80分以上)。

  4.实地调查(11月上旬前)

  深入入选优秀项目,对入选项目路演内容真实性以及带动就业情况进行现场验证。

  5.其他配套活动(11月下旬前)

  为开拓创业创新思路,借鉴成功管理经验,本次活动将集中组织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带头人赴先进城市开展访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提升项目团队的思维眼界、管理能力、发展能力。评选过程中,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指导、培训、推广、融资等方面的深度服务。

  五、经费保障

  全市拟评选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不超过20个,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获得5万元资金补助。“高平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奖励资金使用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年初预算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补贴”专项资金,评选及相关活动所需经费均从年初预算的工作经费解决。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8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