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重要通告!管控期间人员就医事项!

来源:高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为保障我市区域管控期间群众紧急就医需求,解决我市区域管控期间就医出行、出院返家等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就医申请 

  各乡镇(街道)因常规复诊、透析、放疗等确需到市内医疗机构就医的病人,由病人或病人家属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由属地政府审核后确定是否确需就医,并出具相关证明(需明确就医时间、地点、交通工具信息、就医及陪同人员信息等)。就医病人凭属地政府就医证明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予以通行。

   二、就医流程 

  (一)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红码、黄码的危重症患者就诊流程

  拨打“120”,“点对点”转运至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抢救,及时补充核酸采样(快检加普通双检)→急诊隔离抢救室→核酸检测阴性→病情平稳转入黄码病区;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

  (二)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红码、黄码的血透患者、孕产妇等急症患者就诊流程

  血透患者、孕产妇等急症患者向集中隔离点或村(社区)提出就诊申请→确需就诊的,由相关负责人向市人民医院提供患者情况→患者及陪侍人乘坐120负压救护车(集中隔离人员或居家隔离人员)或社区转运车“点对点”送至医疗机构由专人引导至急诊、血透中心、产科等就诊科室→治疗结束乘坐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

  (三)集中隔离点普通患者就诊流程

  向集中隔离点提出申请→由隔离点医务人员进行病情评估→确需就诊的,由集中隔离点负责人与市人民医院联系,提供患者情况→由负压救护车将患者“点对点”转运至市人民医院就诊→治疗结束乘坐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

  (四)高风险区、红码、黄码普通患者就诊流程

  向村(社区)提出申请→由村(社区)或乡(镇)政府与属地医疗卫生机构取得联系进行初步病情评估→确需就诊的,属地医疗卫生机构与市人民医院联系,提供患者情况→属地政府安排专人专车规范防护后,将患者“点对点”转运至市人民医院就诊→治疗结束乘坐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

  (五)低风险区急症患者就诊流程

  向村(社区)提出申请→确需就诊的,由相关负责人向相关医疗机构提供患者情况→规范防护后,“点对点”送至相关医疗机构由专人引导至急诊、血透中心、产科等就诊科室→治疗结束乘坐专车“点对点”返回。

  (六)低风险区普通患者就诊流程

  向村(社区)提出申请→确需就诊的,由相关负责人就近向相关医疗机构提供患者情况→相关医疗机构根据情况统筹安排患者具体就诊时间并通知患者→规范防护后,“点对点”到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结束 “点对点”返回。

   三、出院办理 

  出院病人凭当日医院出具的出院证、诊断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向社区报备后予以通行返家。若需家人接返的,由属地政府出具证明,注明接返人员、车辆信息及时间。

   四、紧急、危重病人 

  拨打120,同时报村(社区)管控负责人(非必须视情况)乘坐救护车直接予以通行。

  附件:医疗机构应急咨询热线

  高平市人民医院:15203566120

  高平市中医医院:5247771

  高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5231000

  高平残联精神康复医院:5285069

  高平残联康复医院:13152764207

  高平市康复医院:18536147120

  高平民生烧伤专科医院:2352545


高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