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5月26—29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来源:高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26日至29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5~30mm,局地可达40mm以上;最大小时雨量可达10~20mm。

  具体预报:

  26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7℃;

  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西北风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1℃;

  28日:阴天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19℃;

  29日: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1℃。

  影响及建议:

  1. 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可有效增加土壤墒情,也能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稀释空气污染物。

  2. 由于本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有关部门应持续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带来的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同时还需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3. 持续的阴雨天气还将造成低温寡照、温度降低,大风可能造成农作物倒伏,农业部门要注意对小麦生长的影响。

  4. 请各单位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根据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联动工作机制和部门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