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关于2022年度工程系列初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安排意见

来源: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关于2022年度工程系列初级技术职务

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安排意见


根据国家和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精神,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40号)和山西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细则》(晋人社厅发〔2021〕28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2〕550号)要求,现就2022年度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做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评审范围

申报评审者须是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中,从事工程研究、设计、施工、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并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工程技术人员及高技能人才。

以下人员不得申报:

1.国家公务员(含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单位的人员);

2.退休人员(已办理退休手续或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以评审委员会办事机构开始收受申报评审材料当月为界);

3.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处分期间内的人员。

二、评审条件

(一)品德条件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凡是申报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学历条件

申报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具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

关于学历认可,均以本单位经过学历清查登记证实了的,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承认的,与本人实际所从事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毕业文凭,同时提供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他任何证件或证明都不能作为相应的学历依据。

(三)资历条件

申报助理工程师:具备中专学历,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2年。

(四)考核条件

申报工程系列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参加年度考核,并且在合格以上。

(五)能力条件

以个人技术工作总结作为能力评价的主要依据。主要内容包括: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情况,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等工作业绩进行综述,任现职以来获得的各项荣誉奖励等。

(六)继续教育条件

根据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专业技术人员应当适应岗位需要和职业发展的要求,积极参加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作为申报评定任职资格的重要条件。 

三、相关要求

(一)严格申报推荐程序

1.个人自主申报。

专业技术人才应根据申报评审条件,如实填报个人学历、从业经历和任职以来业绩成果,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实行民主评议推荐。

用人单位成立由群众代表、单位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共同组成的评议组,对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对申报人员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学术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业绩贡献等进行综合评议,单位根据评议组意见,出具鉴定意见。

3.实行推荐单位首审责任制。

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申报推荐工作,实行“三公示”制度,即评审条件、个人申报材料、单位鉴定意见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须一并提交公示原件。

4.严肃申报纪律。

本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签字确认申报人,如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或者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评审资格。

5.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应指定专人(须全部针剂接种完毕)提交纸质资料,报送时积极配合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科学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距离。

6.本安排意见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和省市现行职称政策执行。

(二)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工程系列初级职务评审委员会收审材料时间为2022年10月20日—11月10日,预定12月底前完成评审工作。

申报材料: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3份;

2.毕业证复印件1份;(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评审简况表一式20份;

4.单位公示证明1份;

5.个人技术工作总结1份;

6.非公经济组织聘用合同1份。

7.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汇总表(单位汇总填报)3份。

以上材料,纸张一律用A4纸,并电脑打印。填好后用档案袋装好,报送高平市工信局工委办公室(101室,联系电话:5241044)。报送材料时,每人交评审费260元,交毕业证原件进行审验,审验后退回。

附件:1.材料目录.xlsx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x

      3.评审人员汇总表.xlsx

      4.职务评审简况表.xlsx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