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高平市信访局机构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机构名称: 高平市信访局

办公电话: 0356-5221300

传真号码: 0356-5225058

邮政编码: 048400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 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

市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高平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内、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及晋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晋城市信访局、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

(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市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督办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五)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文件;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