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职责

来源: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机构名称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电话

0356-5222391

邮政编码

048400

传真号码

0356-5231956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

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230房间

职    能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政机关以及外地单位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和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六)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督促办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外事和台港澳事务工作。

  (十)负责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印章启用及更换工作。

  (十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十二)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机关。

  (十四)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运转枢纽作用。加强和完善对经济转型、市场监管、社会管理、民生事务、公共服务、民营经济、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政务服务。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