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我市加快推进人行道改造工程 预计6月底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加快启动市区人行道改造工程,对泫氏街、锦华街、康乐街、友谊街等路段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升级,预计6月底可全部完工。

  来到泫氏街人行道改造现场,市政工人铆足干劲、分工协作,或铺设垫层,或铺装地砖,或搅拌混凝土……紧锣密鼓的作业,掀起了春季施工建设的热潮。

  现场技术负责人赵雪亮介绍说:“当前,我们抢抓春季施工建设的黄金期,配齐配足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快推进人行道改造作业。目前,泫氏街(建设路至高平移动公司)路南段,人行道破旧路面已全部拆除,路基平整完成,混凝土垫层完成90%,地砖铺装完成1100多平方米,该路段预计4月底完工。”

  市城交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二部经理袁建忠说道:“此次人行道改造工程,我们采用了更加美观、透水性更好的砂基透水砖,不仅增加了市民出行的舒适性和安全度,还能有效降低路面雨后积水及路滑带来的隐患。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人行道改造工程,力争早日竣工。”

  据悉,针对市区部分路段人行道因使用年限长,出现老化、破损、松动的现状,今年我市将对泫氏街、锦华街、康乐街、友谊街四条道路两侧人行道和市内其他街道零星损坏路面进行集中改造,改造总面积约9.2万平方米。改造工程主要是对现状人行道、路缘石、树池进行拆除,实施人行道整体改造铺装、树池更新、路缘石安装、无障碍设施改造等作业。同时,将采取分段同步作业、流水平行施工的方式,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改造任务于6月底顺利完工,进一步方便群众顺畅出行。(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