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打造“三高”零工市场 为企业群众搭建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根据省、晋城市关于“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工作要求,我市提前谋划、稳步推进,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目标,在省市75万元资金的基础上,本级投入配套资金320万元,在原高平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原址上建设了占地3200平方米的标准化零工市场,为各类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集求职登记、招聘服务、就业帮扶、培训创业、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企业“招工难”有效对接零工“就业难”,将“两难”整合为“双赢”。

  一是高标准打造零工市场

  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设置招聘洽谈区、业务接待区、信息发布区、拓展服务区、休闲活动区、综合办公区六大功能板块,在此基础上特别设置零工临时休息场所,提供充电、饮水等服务,提升零工市场的功能性和舒适度。

  二是高质量提供就业套餐

  以“线上+线下”为抓手,线上依托“山西省零工信息网络平台”“高师傅找活儿”微信小程序,线下与“零工驿站”相互补充、相互结合,高效对接供需双方用工需求,免费提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构建起“市、乡、村三级人力资源信息服务体系”,实现“就业一件事”精品套餐服务落地落实。

  三是高要求打造招聘平台

  全力提升线上平台招聘服务成效,积极筹备高标准线上招聘直播间,现已完成直播间选址、设计方案及电子设备采购报批等筹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设计,构建主播、视频编辑、摄像及后期服务的专业直播团队等工作。线上直播间建成后,将常态化开展线上直播带岗,进一步加大招聘力度,加密招聘场次频次,更高效促进企业用人精准对接,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丰富的就业服务。

  自2023年9月份正式运营以来,我市零工市场共在“山西省零工信息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1314条,服务零工1106人次,“高师傅找活儿”微信小程序登记入驻企业122家,发布岗位信息288个,发布个人求职简历1948条,“金秋招聘月”等专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370余人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