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河西镇: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近日,恰逢河西村物资交流大会,为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河西镇文化站、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河西村舞台举办文艺汇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

  据悉,参加本次演出的队伍(个人)都是我市入选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的“文艺小分队”和“乡土能人艺人”。

  晚会在《大鼓红红火火总是年》中拉开帷幕,随后,《儿行千里母担忧》《茶香中国》《梦想家》《爱你一万年》《军人本色》《嘉乐年华》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专业的唱腔和声情并茂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河西村村民张建胜高兴地说:“昨天就听说河西舞台有演出,今天早早就过来‘占座’了,这次演出的节目有舞蹈、歌曲、小品、乐器。演出人员都是我们自己村的,非常精彩,看完表演还能去‘会上’吃小吃,很好!”

  河西村文艺宣传队队长袁桃花说“村里‘赶会’,借着‘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这个平台,我们河西村的文艺小分队准备了十几个节目,让村里的老百姓热闹热闹。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表演,也希望我们为河西文化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不仅丰富了河西镇的人文内涵,也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河西镇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河西镇的“文艺小分队”“乡土文化能人艺人”“乡村文化带头人”将为群众陆续呈现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