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不负好春光,项目建设再提速。今年高平市将“继续抓好‘三所医院’建设”列为12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让群众就医更有“医”靠。连日来,高平市人民医院深入贯彻落实高平两会精神,组织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进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建设,确保工程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来到施工现场,机声轰鸣、人头攒动,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只见塔吊挥动巨臂,将物料精准吊装到位。工人师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或安装消防管道,或铺设防水附加层,或支设模板,掀起了春季施工建设的热潮。

  该项目土建专工王浩东说:“为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我们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统筹调度,配齐人员和设备,细化施工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现场有60余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作业,多台机械同步开展作业,力争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度、新变化。”

  据了解,高平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位于市人民医院南侧,建设内容包括门诊楼、体检与康复中心及室内外配套工程。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门诊楼、连廊南侧主体结构已封顶,砌筑工程施工完成,连廊北侧筏板基础施工完成50%,地下室防水以及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加紧进行,完成了工程总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增加门诊量2700人/日,增加床位400个,将进一步提高全市综合医疗诊疗水平。

  医疗是民生之需,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市人民医院基建科科长李育红:“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将锚定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早日投入使用,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方便、环境优雅的就医条件。”(李金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