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抢抓农时加快培育“神农1号”红薯薯苗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来到位于高平市原村乡的山河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在高标准智能连栋大棚内,开启了新一年的春忙。大家或翻新土地,或铺设滴灌,或排薯,或覆土……有条不紊地进行红薯育苗作业。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最佳时节,连日来,晋城市高平市各农业合作社抢抓农时,加快培育“神农1号”红薯薯苗,确保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神农1号”红薯是高平甘薯产业创新研究院针对高平市红薯天然富硒、口感上乘,但薯形不佳、性状不稳定、商品率低等明显问题,在试验室茎尖脱毒后培育的新品种,薯形优良、口感香甜。“神农1号”薯苗的大面积推广种植,有效提高了红薯产量,亩产可达6000斤。

  “现在大家在排薯时,要均匀,不要太密集,中间空两指宽的间距。随后,要做好大棚内温度和湿度的控制,帮助红薯快速萌芽。”高平甘薯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武宗信正在育苗基地里进行指导。

  山河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牛建峰介绍道:“今年预计排薯5万斤,培育‘神农1号’薯苗50万株,1周可完成育苗,4月底可出苗进行种植。”

  目前,高平市将在多村大力推广“神农1号”红薯育苗,计划排种红薯100余万斤,培育薯苗5000余万株,种植面积可达6000亩,将为高平富硒红薯产业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李金莎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