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3月25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3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山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晋城两会精神;审议《高平市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并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后半篇文章。要加快推进国道208改线、神农互通、“公改铁”等工程性举措,实施好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抓好沟底煤电一体化等项目。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19个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要认真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树牢“三重三看三优先”选人用人导向。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丰富学习内容,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和信息网络等科学知识。要转化学习成果,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树牢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审查把关,确保用地审批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节约集约用地,盘活存量土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加大对用地审批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可能出现的用地标准执行不严、征地补偿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整改。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省、晋城两会精神热潮,做到示范带头学、广泛动员学、融会贯通学。要对照晋城两会部署,在任务目标上进一步细化分解,在工作举措上进一步优化完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力支持政协按章程行使职能,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李茜)


本页二维码